跳到主要內容區

現代科技在刑事偵查中的應用—警察大學參訪刑事局科技偵查單位

發布日期 : 2023-08-09

標題:現代科技在刑事偵查中的應用—警察大學參訪刑事局科技偵查單位

日期:2023710

地點:刑事局

在現代社會,科技的迅猛發展不僅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,也在執法領域引發了革命性的變革。今日,警察大學的一支學術代表團蒞臨刑事局,參觀刑事局科技偵查單位,深入探索現代科技在刑事偵查中的應用,展開了一場充實而引人入勝的參觀之旅。

首先介紹了刑事局165反詐騙及詐欺預防的業務,這項重要工作著眼於利用數據分析和先進技術,保護市民免受詐騙活動的侵害。參觀團成員驚訝地了解到,如今的偵查不僅依賴於人力,還有著強大的數據處理和預測能力。

在隨後的參觀中,學術代表們進入了通訊監察科,深入了解其監控系統功能。他們發現,這些系統在維護社會安全和打擊犯罪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,同時也引起了關於隱私和監控平衡的討論。

下午參觀團來到了刑事局的科技研發科,參觀了數位鑑識實驗室和資安鑑識實驗室。這些實驗室的專業人員展示了如何從數據中提取關鍵信息,協助偵破犯罪案件。這些實驗室成為了現代刑事偵查的堅實後盾,幫助警方解決了許多看似棘手的案件。

最後的座談環節成為了整個參觀之旅的亮點。學術代表們和刑事局科技專家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,探討了科技在刑事偵查中的優勢和挑戰,以及如何在保障隱私的前提下更好地利用數據和技術。

這次參觀為警察大學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,近距離感受到現代科技如何改變了執法和刑事偵查的方式。刑事局科技偵查單位的專業人員們的努力和創新讓我們更有信心,能夠在日益複雜的犯罪形勢中保護社會的安全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