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科技學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計畫

發布日期 : 2020-03-09

計畫目的

一、預防重於治療,傳染病預防措施的建立,是為促使全校師生認識傳染病的危險性,進而能於日常生活中,隨時提高警覺,防患於未然,以避免疾病的發生。
二、透過學校、衛生機關、家庭的共同合作,預防疾病的蔓延及擴大,使危害減至最低程度。
三、針對系(所)教師、職員、助理及半職研究生追蹤體溫情形。
 
執行措施
一、自主管理:
(一)高風險族群: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管理機制,追蹤管理曾前往中、港、澳及小三通之人員名單,並自主隔離14日。
(二)其他一般人員:每日測量1次體溫,並填寫於學院提供之表單。
(三)發燒(≧38℃)及急性呼吸道感染: 每日測量2次體溫,並填寫於學院提供之表單(附件1與2),同時應於4小時內通知學院窗口(蔡麗貞助教)與醫務室(並依規定於24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),所屬學系(所)協助調查接觸史,並列管接觸史之人員體溫。
 
二、取消舉辦各類活動(包含3月6日與5月29日系所活動、研習會及研討會等)。
 
三、配合本校延後至3月2日開學,調整期中考前與期末考前各進行1次實質補課。
 
四、環境清潔及自主衛生管理:
(一)保持辦公室通風,以肥皂洗手,宣導出入公共場所應戴口罩。
(二)針對疑似感冒症狀之人員所接觸之物品(例如公文封等) 以1:100漂白水(市售5%漂白水100ml加入10000ml清水稀釋),清潔消毒進行消毒。
(三)每週進行環境全面消毒。
(四)依實驗室等級每週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。
 
五、鼓勵以線上簽核方式辦理公文,降低暴露及傳遞感染風險。

 

 

瀏覽數: